22 July 2011

一流大学,九流人格

Disclaimer:这篇文章,纯粹是为了抒发而抒发。愿大家勿轻易对号入座。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所谓顶尖大学,就是在世界里,享有盛誉的名牌大学。大学本身,就是一个时尚品牌,在里面就读,就像是为自己的履历表,渡上了一层金片。

但是,稍微读过几年华文的,都应该听过这句话吧!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做了22年的人,遇过的人,不算多,可是,也绝对不少。很多时候,身上没有什么金片的,在待人处事方面,也的确比较好。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所说的,”会做人“。

有时候,也真的会感到有些失望。几乎到了夜半时分,他可以不需要理会任何的人事物,就拍拍屁股走了。如果不是看到其他的朋友感到比较无助和紧张,我才不会浪费口水,帮人求情。

说真的,我有时会想,是不是以前别人是这样对他的?所以造就了今时今日,他这样的思维。但,大家现在也没有怎样利用他啊!要解忿气,也要找对对象嘛!

或许,当他没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时,才会明白到我的心情。

首先,做不到,讲话却那么响亮。话说到那么动听,到了最后,却办不到。这样的人,在某种程度上,就失去了信任。

在五花八门,人群混杂的地区里,过了午夜,就像个充满地雷的战场。飞车党,攫夺匪,妓女满街跑。在不知道酒店的所在地,我也是靠问人,在黑夜里,独自摸索了半小时多,电话也差点被抢。

不过,这也再次证明了我的看法。

”人,是个自私的动物。“ 我不会责怪他,毕竟现实是这样。但是,我会时常警惕自己:

1.唯有靠自己,才最实际。
2.别人这样对我,我大可不必要那么对回别人。怨有头,债有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