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ly 2011

真实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面对的,已经够真实了。那现实的,那残酷的,那无奈的,我以为,我都看过。

来到了Maxis,当上了暑假实习生。看到的,听到的,原来更为颤抖。

在你眼前,你看到,原来,在大马里,很多优秀的,有经验的科技人,都不太备受重视。很多只会放屁,含糊过日子的,却高高在上。

当初,听到时,我们都会说,“是这样的啦。这世界是这样的。”

但是,当你真真看到时,你会感到恐惧,颤抖着想,到底你要做什么?

高薪水?改变世界?科技达人?

因为,现在已经几乎到达了那三岔口。梦想,生活,金钱。

做工让人成长,我现在相信了。成长地太快,有点儿害怕。不知道会不会被“拔苗助长”了呢?

要改变世界,掌握科技,非常地关键。

我在这里,面对的都是至少有5年以上的资深工程师,还有一些甚至拥有几张专业核证。谈话时,的确会变得胆小。Imperial的名堂,顿时变得像空气中的粉末,微不可见。

我很难想象,5年后的我,会有着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一个资历尚浅的工程师,乱乱放屁,指指点点。

还是,

一个被人看不起,却尽力去吸收和学习的工程师。

这,我在这里,都看见了。

未来,因为不可知,所以令人担忧。因为充满变数,所以不确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