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tember 2009

最后的篇章

Disclaimer: The post below is very emo-ish. Read at your own risk.

在大马的日子,也不长了。

所以,才决定利用华语来刻下当中的心情感受。一时之间,我语塞了,竟不知道要以怎样的文字,来表达那心中的冲击、澎湃。

我重新审视自己的方向,看着两年前的自己,然后现在的自己,再展望四年后的自己,也得到不少启发。很多时候,你要的,你不会的得到;反观,你没想过要的,却会拿到。 这里,我只想说的是,原来一切随缘,并不是悲观的说法,而是看尽了无常的人生盛宴,而成熟地珍惜目前。

一直以来,论语说,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那现在,我远游的目标是什么?少许朦胧,少许不确定。

在林凡的《一个人生活》里有一句,“冰凉的夜里让眼泪温热我”。我又想,英国那里是否会冷冻到,让游子的回忆流下不舍得泪水吗?

当时间越来越少,我们就越会去争取。哪怕是一分钟的相聚,也足矣。因为,当时间流过后,我们或许会追悔着当日的遗憾。

离别在即,我开始珍惜这里的一切。 纵然大马的政经文教依然如此,但是,还有很多沉淀在心底的情感,紧紧系着我们。

我曾经为了梦想,放弃了某些东西。现在,却想要追回一个平衡点。

没有灵魂的梦,就像没有家的豪宅。-夜曦



p/s: 最近去玩回那风筝,原来,一放一收,才是生活的规则。

4 comments:

Ace A Rune Whiz said...

how sentimental!! but i find the 6th paragraph so very true=)

HolyCow said...

Good luck man, and all the best! :D

Luminodreamer said...

@ Zie Wearn: yeap, haha. emo-ish wert.

@Holycow: sure man! take care too..keep in touch..=)))

Anonymous said...

hey there,
Guess you wouldn't online later on, anyway wish you all the best! take care man! remember to update your blog =)) *a dream that come true finally * congrats haha v^^V

gu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