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ly 2009

可爱的长者

或许,人老了,真的会如人所说的一样,变回小孩子般,向人撒娇,甚至幼稚到认为自己的思维是最好的。

哦,别误会。我并不是以一支竹竿打翻整艘船,或以偏概全,诠释所有的老人。我只不过是指,这部落格的主人。(请阅这里

有时候,我觉得这老人,很可爱。可怜没人爱。好像退位后,不断要引起大众的注目,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出言不逊。说的话,也似乎没什么逻辑。正确一点来说,根本就是废话。

就好像,追求自己心爱的人时,为了夺取其芳心,而不断引起他/她的注意。

种族问题。唉,那真是50年不变啊!其实,我也相信大家现在看到的,不是那老人的甘榜思维所能看到的。教育、经济、政治,在整个世界的剧变下,我们了解到转变、改变是无可避免的。

那些老调重弹的言论,大家的耳朵,也听到腻了吧!

前阵子,当伯拉还在位时,他也不落人后,频频发出强烈的批评,势要赶人下台。那,来到了人权问题,赵明福之死,他又出奇的安静。

最近的一篇言论,是关系到他对于自己推行的英文叫数理政策。说穿了,也只不过是一般的政客。

也许,他自己所做的事情,比反贪污局更为黑暗吧。1987年的茅草行动,1988年的司法危机,1998年亲手逼自己的副揆吃那么大只的肥猫。2003年,提拔了伯拉;2008年却也逼了他黯然下台。

我很想知道,他做之前,有否想过这些事情,会一一抹杀他于85年推动的Proton Saga,91年的2020宏愿,96年的吉隆坡塔,98年的双峰塔和共运会?

事过境迁后,历史将会记载真真烙进人民心里头的事情,而不是美观的外在设施。

22年的蒙昧,够了。是时候,往前看。就当他是位得空没事做,闲人说闲话的老头子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