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09

我想,无法讲述的思绪

有时候,看起来表面的风光,隐藏了更多的无奈和悲哀。当我们看到别人走上红地毯,抑或是看到别人上台时被掌声掩盖的喜悦,理所当然的,我们会给予最羡慕的眼光。可是,真真被赞赏的那个,就真的觉得如此开心吗?

更为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其实这是多年辛苦后,一个感动的休息站。

很多时候,只有真真走过荆棘的道路,才知道竞技场的奖台上,能够站着的,都是靠血泪,一针一线编织出来的。我的经历,虽说不上什么伟大的磨炼,但是,这短短的18个月,却是20年来,走过最为真实,最为可贵的一次。

第一次,脱离不切实际的梦想。泡沫被揭破后,才从跌倒中,爬回来。
第一次,失去了赞赏的光环。一切从头开始。
第一次,踏踏实实从低做起。了解到,成功的加冕,是由更多的时间与尊严所换回来的。
第一次,面对现实上的竞争。原来找吃,是靠真材实料。而真材实料,是除了文凭外,更多的软技能的锻炼。

今天,我感到欣慰。一切的付出,并没有白费。当然要感谢的人,除了鼓励我的人,支持我的人外,也要感谢那些无缘无故让我难做的人。哈哈,终于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了。

梦想成真的时刻,原来是没有想像中那么兴奋。只不过,那心,的确会会心一笑,然后眼泪,缓缓地,流出眼角。望出窗外,原来雨停了,彩虹桥再现。

虽然梦寐以求的求学地点终于得到了,可是我也不会知道,得到的,或许不如想象中那么好;放弃的,也未必是不好的。这一切,都是在那时候的选择。选择了,就得走下去,为自己的选择负上应有的责任,不得怨天,也不得怨人。时过境迁后,或许我们会蓦然回首,看着原来是一次次的选择,促使了我们与他人相知,相惜,然后,挥手,分开;原来是一次次的选择,让我们对一切所发生的,感到无限唏嘘。

p/s: 同时,也重看了The Terminal,和听回创世纪的片头曲《创造晴天》,心中满是感慨。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If you don't walk through the rain, you wont be able to see the rainbow-Anonymous.

编按:当年的赌局,笔者经已胜出。21点 BlackJack.

2 comments: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我誠心為你感到高興。祝福你!

Luminodreamer said...

老屋友, 哈哈。。谢谢。。从你身上,也学了东西。。再次谢谢。。

越困难的障碍,跨越后,表示离成功越靠近。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