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10

与自己的对话

残缺的梦,正等待着那一片拼图,凑成一幅心中伊甸园。不知浑噩了多久,也忘记昏睡了多久,总是习惯了那独行侠的角色。

躲在角落里,看着世界转动,很想参与其中,却同时也想置身事外。两种矛盾,两种思绪,两种心情,冲击着内心,激发起阵阵涟漪。

当年少轻狂,不再是食堂里一起吃便当的朋友;当青春时光,不再是草场上一起踢足球的玩伴;当懵懵懂懂,不再是作弄班上老师的借口时;

一切一切,就像酣睡里的sweet dreams ,被时间没收起来,藏在哆啦A梦的八宝袋里。

当你醒来时,你看见的是,竞争;当你走着时,你看见的是未来,而不是现在;当你见面说笑时,像个变色龙;当你无法理解你自己时;

你就知道,不能再问社会能够给你什么了,而是如何使自己更为倔强,更为坚定的原则,来面对社会。

默默地涂上一层防锈漆,并不是为了使自己的表面更鲜艳,而是为了遮盖那害怕会生锈的不安。

得到全世界,却输掉最重要的一部分,你说值得吗?

如果人家问你,最想成为什么?

我会说,“是巧克力。”

巧克力,固体状时,给人力量,甜入心里;溶解了后,也能变成可口的 Hot Chocolate。
可以是高贵的GODIVA,也可以是平凡的KIT-KAT。

当你渴望站在一个平衡点上,你就知道,你已经没有小孩的权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