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10

点评:大马羽球与汤杯

今年的汤杯,经过十年后,再次由马来西亚举办,并且会在五月9日-16日于本国布特拉室内体育馆,展开争夺汤杯的一轮厮杀。

这一次,显然的,我国想利用主场优势,以重温92年勇夺汤杯的光辉岁月。

可是,随着国家羽球队的名单出来后,可以看出,其实,我国想要重夺汤杯的梦想,恐怕又是仅仅一场美梦。

无须任何的猜测,首号男单,必定是由李宗伟来挑大梁。凭着他在最近的全英赛里勇夺冠军,应该也为整个队伍注射了信心与期望。

但,别忘了,很多时候,像汤杯如此的比赛,除了实力的比试,心理战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很明显的,李宗伟要承受异常大的压力。第二和第三男单的阵容,也和两年前的一模一样。

在多几年下去,倘若再没有提拔新人,我国就只会剩下老年残兵,去参加比赛,也顶多是"陪太子读书"而已。

最后,当然还是要祝福本国羽球队,好让他们凯旋归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