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February 2010

感触:文字与音乐

最近都用英文来写部落格,突然之间,又好像有如此的矛盾,到底应该把整个部落格转换为英文,亦或是华文,还是延续现在的双语并用,不伦不类。

但是,还是那句,用中文来书写抒情文章,无论如何,应该比较贴切。

今晚去看了King's College London 的大马之夜- Love Song for No One,一股感触涌上心来,似曾相识的梦,在动听的音乐和浪漫式的剧本交织下,特别美妙。

那舞剧里,纯纯的情,淡淡的香,就像那可爱的蜜蜂,耐心的飞舞着,等待那花苞绽放的时刻。

微微的雨滴,着落在朦胧的友情,在那线上徘徊,犹豫着越过的可能性。

漫步中的缓慢,并不是故意的,而是不知不觉中,像春暖花开般,那么自然,那么怡人。

我相信,有文字的世界,必定有音乐的存在。只因,没了音乐,文字就像深夜在伦敦地铁里,黯然看着窗口的搭客;没了文字,音乐,就像没有观众的演奏会。

爱上文字的,爱上音乐的,想必都是抒情之友,性情中人。

1 comment:

g_yean_i said...

you went to the musical? seems like very nice wo~ you have videos or recording that can be shar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