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08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其实在我还没有进入正题之前,我想说说一两句。 从我那篇《大马政治前景》的留言人数来看,我真想说,“大马政治已经演变成中华京剧了!”同辈们原来不再如此热衷于政治的发展与影响。还有一位在我部落格路过的友人,还笑着和我说,“一看你的标题,我就没兴趣再看下去。” 我除了感叹岁月不留人,再也没什么可以说了。

但是,我不得不提的是,大马的政治,自从308的海啸后,从此永无安宁之日。更为好笑的是,我国政治,也慢慢成为了一场高潮迭起的电影了。 若说2007是大马观光年,我说2008是大马电影年。

《水浒传》-南宋末年,政治腐败,官逼民反。3月8日,从此在“今日历史”中,除了是三八妇女节外,也是国阵有史以来最差的胜战。

《公子多情》-尊贵的副首相,纳吉,成了家,立了室,却惊传与Altantuya有染。难道,英雄真的自古难过美人关?

《断背山〉-前副首相,安华又再次被人起诉鸡奸。98年的鸡奸罪,已经几乎击垮他的政治生涯,莫非他这次又来?相信他为了重夺中央,也应该不太会有时间搞断背。

〈不能说的秘密〉-私家侦探的法定宣誓书,于23小时内突然改口。而且还改的南轩北辙。而后,一家五口突然失踪,自己去报案。然后,连自己也不见了。(有点儿穿插〈人间蒸发〉的情节。最近流行电影合并吧)

一连串的电影情节,一时之间,可真是目不暇给。依据这样的情节发展下去,很可能〈廉政ICAC〉、〈法政先锋〉等连续剧也会展现眼前。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啊!

7 comments: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感叹年轻一代不在关心政治。顾自己一族!尤其是华人。典型的功力主义!

kmchan said...

是否功利主義,也難説。不過年輕人不關心政治卻是真的。當對自己隸屬的時空傳統喪失意識時,個人存在就出現危機了。年輕人,也就成爲了一群失去目標的新族群。

Luminodreamer said...

又是你。。行健。。呵呵。。多么想是其他的人。。

kmchan said...

哇,什麽意思?你要說"該來的不來,不該來的來了"嗎?好好,我走,我走......

kmchan said...

怎麽會有這樣的人...

Luminodreamer said...

非也。。。行健。。别误会。。。我的意思是。。只有你这位挚友常来捧场。。。可见青少年不顾社会问题的趋势。。越来越无可救药。。

Belle said...

XD XD hm... so funny n so confusing.
erm.I mean ur post is funny.
n malaysia politics is confu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