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September 2012

梦想和事业的对话-不放弃,不退缩。

今天天气比较晴朗,所以梦想和事业都约一约,打算出来咖啡店谈谈天。

梦想:yo! 事业,好久不见,近来无恙吧!

事业:唉,别谈了。老板给压力,累都累垮了。

梦想:那是当然的啦。你不是一早都知道了吗?

事业:知道又怎样。难道你知道驾车会用车油,很贵,你就不驾车,不抱怨吗?

梦想:那倒是。让我告诉你一些事吧。

事业:什么事?我很忙,很累。简短一些,用“三个重点”的方式告诉我。

梦想:你以前不是这样啊?人生的故事和历程,如何用三个重点的方式告诉你呢?

事业:什么事都可以简单都说出来的啊。没那么长吧?

梦想:人生的故事和点滴,重要的是那个过程。就好像你小时候,你听太空人上太空的故事。或者汪洋中的一条船里的主角,又或者我国的科技人,潘建成 (KS PUA)苦中奋斗的故事。若把它们简扼地告诉你,哪有乐趣呢?

事业:我没那么多时间。哪像你,还在读书,有的是时间,精力。做了工,不像读书,开始后,就没有结束。像个吸取所有光的宇宙黑洞。

梦想:我可能不太明白。但是,我能说的是,一天里,好好地发个好梦,也算不错啊。看看朋友的近况,听听一些舒服的歌曲。压力是有,但是不能忘记编制自己的故事。

事业:什么故事?每天都那么累。

梦想:自己的故事。做你喜欢做的事,就是一个故事了。故事不需要复杂,不需要很大。

事业:每天都过着普通的生活,哪有故事?

梦想:故事,只需要真诚和耐心。说的人真诚,听的人有耐心, 就可以了。

事业:哪有那么简单呢?

梦想:想想吧。可能你开车时,听到的音乐;或者和朋友聚餐,谈到的话题;或者做工面对的难题,都可以是自己的故事。没有人可以质疑你的故事,或者决定它有多精彩。因为那是你自己最宝贵的经历。

事业:单纯。。。。

梦想:很多时候,我们忘了,笑对人生,单纯的心,很可能像个笨蛋,但是却是最难能可贵的心态。

事业:如果雨后,没有彩虹,那岂不是很失望。

梦想:雨后有没有彩虹,不是看天,是看你自己的。

事业:哦??

梦想:如果你心中没有热情,没有太阳,那雨后,又如何有彩虹呢?

事业若有所思,静下心来,开始慢慢咀嚼五味人生里的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