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il 2011

挪威之旅-感想篇

询众要求,就撰写一下,一篇华文的挪威感想录。=p

一个北欧国家,人烟稀少,却隐藏着诸多宝藏。这一次的背包旅行,不仅开了眼界,也拓了胸怀。

原以为,长达7小时的火车,和8小时的巴士,会浪费许多时间,而无法走遍挪威。可是,往往有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会发生。

在来回30个小时的行程里,我看见了挪威最美的一面。有急流,有小溪,有杉树,也有雪山。梦幻似的景色,尽收眼底。

所以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句话,恰恰应了这一次的旅行。

外国人有一句,“The best thing in life is free”。那些山水画,那些文化,和那里的历史,就像漫画里的神话,慢慢的平静你的心,同时却也让你感到惊心动魄。

一个人的行走,免不了多了丝孤寂。夜色降临,只剩下街上那橙色的灯,照着那落寞的背影。但,却也有机会遇到很多你没想过会遇到的旅者。

有些,为了梦想,不惜千山万水,走到这里;有些,为了完成自己的学业;有些则,为了履行对家人的承诺。

大家,在背包旅者宿舍里,就好比小小的泡泡,碰撞间,分享了你我的心路旅程,然后隔天早上,大家又继续赶路了。短暂了些,却也灿烂。

这一次的背包旅行,不仅开了眼界,也拓了胸怀。

谈到梦想,看见人家活出自己,心里满是羡慕。

深沉的想一想,打个比喻,为什么我们需要足够的睡眠?那是因为,我们需要足够的发梦时间,来抒发一天的烦恼。

在现实里的我们,没有梦想,摘周星驰的一句话,就和一条咸鱼没有分别。有了梦想,才不会被现实里的市侩和虚伪所吞噬。

有如图画里的美景,有时候,要远眺,风景才会美丽。太多的眼前和短期的利益,会造成近视。

爱上挪威,不仅仅是那景色,也是因为她给予的视野,才发现,我是一个爱说故事的旅者。

摄于@Bergen, Norw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