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ne 2010

看世界

照常理来说,考试时节应该是没时间书写文章的。就算有,也要假装没有,埋头于书堆中。

我想,考试总是令人沮丧。

来了这里后,才领悟到什么是,"没关系,尽了力就好"。

有时侯,当你全力以赴后,你却还要安静地低头离开。

虽然如此,这一次的考试,更重要的是,给我看见了世界。

大部分人都用眼睛看世界,而发现她的美;
小部分的人用屁股看世界,而成了跟屁虫;

可悲的是,却很少人用心去看世界。

生活中,真正重要的是,你去拼,去搏,然后就仰望天空,说

"我已经出全力了。"

成绩若好,就是你的奖赏;若不好,就再打多一次。

擦干泪水,抹掉血迹,重新出发。

在这纷纷扰扰的世界,要能够,

"寻找自己的优点,原谅自己的缺点,创造自己的特点"。

还记得,在National Service里,有位朋友说过,

"你有被人殴打过吗?当你被人殴打到,连阿妈都晤认得时,
你会想,反正都伤成这样了,大不了就进医院。但是,也要他一起进。 就这样,在不放弃中,反败为胜。"

澎湃的思绪,被释放后,是时候休息了。=)

1 comment:

yi ying said...

[生活中,真正重要的是,你去拼,去搏,然后就仰望天空,说

"我已经出全力了。"]

我超认同,超喜欢这帖子,超爱!
大概因为我们都是同类人 :p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