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2011

英美教育之差

终于,在maxis的暑假工,也宣告结束了。真正的暑假,才刚刚开始。

恢复自由身的日子,真的会比较轻松。无忧无虑,世界在荧幕里。就算发着白日梦,也无需担心老板来叫醒你,或者害怕浪费时间。

感谢幸运女神的眷顾,妹妹有机会到美国去深造。但是,由于时间短促,再加上没有过往经验,做哥哥的,唯有协助她做做研究。

慢慢细读下,才发现,美国的学院,尤其是ivy leagues的大学,每一间都拥有悠久的历史,不为人知的故事,独特的学院气息和胆大的宏观。

就好像进去一座城堡,你知道,这是罗马时代的;这是希腊时代的。你是会知道的。

当我看回我自己的学校,Imperial College,中文译名:帝国理工学院。单看名字,就知道他有多豪华,多技术性,只可惜,人文气息,一点儿也没有。

那灵魂层面的认知,或许也真的停留在数字与考试中。

此外,在这个夏季里,因为Otak2的因缘际会下,认识了蛮多在美国就读的朋友。也看得出,在谈吐以及经历方面,也有少许的不一样。

看来,有些东西,的确需要向美国学习学习。



22 August 2011

下雨的沉思

似乎很久了,没有试过如此心动。

平时,我都喜欢分析事物,再加上直觉和逻辑,理论一番。可是,这一次,我选择了相信我自己的心,那心里的感觉。

我从眼睛里,看见了那真挚的灵魂。就是那么朴实,那么真实。

没有经过时间洗礼的诺言,像是披上糖衣的谎言。这,我深深明白。

雨,倾盆而下,我向上天祷告。

愿美梦成真。

17 August 2011

与月倾谈

偶然,听见了 《Talking to the Moon》这首歌。不断的播放,就像心里的感慨,慢慢地被释放出来,无法停止。

抬头仰望,原来,月亮是那么的美,却也那么的忧郁。

那忧郁的影子,折射在脸上,诉说着无尽的思念。我在想,会不会是嫦娥在上面,因长期思念后羿,所以把月亮也变成如此伤悲了。

不过,你也知道,历经过沧桑的月,是最了解你内心想表达的,想告诉的,想展现的。

寄情于月,成了你的嗜好。

10 August 2011

Smiling Lines

A soul is most beautiful when it's covered with roses.

And, he smiles because the summer has been a sweet serendipity.




08 August 2011

八月飘霜

今年的八月,特别美丽。

夏季的风,吹在脸上,洋溢着前所未有的芬芳。

可是,望着桌上的日历,点算着,原来只剩下约20多天的日子。莫非快乐的日子,真的那么快过?

昨晚,人在床上,思绪却不知道飘去哪儿。眼睛睁着,却什么也想不出。

平时的我,都会坦荡荡地说,这是人之常情。今天的我,突然变得胆小了,变得害怕。如何保护那快乐的时光?

因为真心,所以很担心;因为怕错过,所以小心翼翼。

炎热的八月,却变得像冬天那样,以寒冷的雪覆盖着温暖的心。

02 August 2011

两种体会,一种写实

不知不觉中,在Maxis上班,也有约一个月了。现在被调去PDI(Product Development and Info Services), 就靠近KLCC那里。

突然,有种想法:在一个崇拜西方,和拜金主义的社会里,究竟会培养出怎么样的公民?

在PDI里,有位在牛津(Oxford)大学里就读的外国学生,过来Maxis这里实习(Internship),上班初期,就有所谓的induction programme,然后被委派做一些较为简单的真实project。

而我看见其他本地的学生,根本就没有所谓的induction programme。Project更不需要谈。在如此的趋势下,我们要如何告诉本地学生,其实论名气,论实力,都输给海外学生,要如何补救呢?

莫非本地学生,都真的没有用?这是政府落实的政策里,所冒现出来的败笔,并不是他们的错。当我们责怪他们不够努力,无法取得奖学金时,马上就会有另一把声音,告诉我们其实奖学金不需要给那么多啦,留他们在本地吧。

但是,大公司,是真的那么想吗?

实力与名气的悬殊那么大,将会带领我们去更危险的贫富悬殊。

此外,当我们的社会步伐越走越快,我们会不会不小心,在追逐名利的路上,遗失了容忍,忍耐的美德呢?

乘搭巴士时,有位印度老伯,因为走路不方便,所以特别的慢。巴士司机立即对他大喊大骂,告诉他还有很多乘客要下车。

这世界,到底变成怎样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