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ust 2010

仰望

这夜,特别寂静。

风,在路上匍匐着,吹拂着那无所事事的双脚。

心里,看见了那久违的面孔,那熟悉的背影。原来,他不曾忘记过。

他还记得,那一夜,那寒冷的夜。虽然只有六时半,却已天黑。

寒冷的等待,却带来期待。就像冷笑话,带来温暖。

生活里的相对,却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正确。

那清晰的记忆深处,像极一个被压抑着的琉璃,非常美丽,却摆脱不了那易碎的宿命。这,他知道,所以很害怕去触摸。

蓝色的忧郁,充斥着内心,散发出理智的假象。喃喃自语,也只不过在说些别人听不懂的言语,因为,他,根本就不想别人明白。

仰望着夜空,突然觉得,星星像是会发光的花儿,在天际散发出芬芳的梦。

他站起来,才发现,自己正待在回忆和梦境的灰色地带。




20 August 2010

我,梦见枫叶。

枫叶,陪伴着那感伤的泪水,在内心深处,滑落。

天空,有些阴沉,安静地诉说着那压抑的情感。才发现,原来心事重重时,一个人,会变得特别不爱说话。

后来,才知道,那人其实是在和自己的回忆谈天。

走着走着,听见一首首熟悉的曲子,我停下了脚步。

通常,当你觉得一首歌好听,你会感动,那是因为,那歌的词,是你俩曾经的对话;那歌的曲,是你回忆的旋律。

而令你感动的歌,皆逃不了凄美的结局,离幸福,总是那么的近,却又那么的远。

若有选择,我会选一个不会令我感动的歌曲,却能够抓紧幸福。

风,轻轻地飘着。

吹拂着我,不愿放弃的梦。它说,要来的,终究会来。我说,

"梦,让我在迷失中寻找到肯定;梦,让我在回味中得到安慰。"

风,停了。

"风,你可以帮我吗?"
"尽管说说看。"
"帮我告诉她,我在等待着,哪里也不会去。"

风,走了。

我,依旧站在那回忆的边缘,希望,下一次的遇见,会是我内心的喜悦。

10 August 2010

思语

倘若音乐能够表达爱意,那文字,应该是思念的语言吧。

至少,那男孩是这么认为的。

时间,在弹指间散步,告诉他在自然界里,每一样东西,都会有自己的快慢。暗地里的拔苗助长,则会得不偿失。

他点点头,似懂非懂,思绪又再次乱飘。

犹记得,那幽暗的草丛里,突然冒起大小不一的绿光。乍眼一看,原来是萤火虫在飞舞。

瞬间的片刻感动,觉得这里,就好像有个透明的湖面,倒映着夜空里的星星。

一时之间,好像活在天与地的中间,同时俯瞰和仰望,那融化成天使的微光。

是的,没错,他是目不转睛,却是心不在焉。

偶而,他会想起螳螂与蝴蝶的爱情故事。

它的坚持,却换来一次次的不知所措。到了繁殖的季节,它告诉那雌螳螂,

"请你在吃我前,把我的双手留下。"
"为何?"
"因为,我不知道,在某年某月某日,或许会重遇蝴蝶。那时候,若能与她相爱,纯粹想在天堂里,拥抱着她。"

原来,在炎热的午后,他,开始了胡思乱想。

09 August 2010

写在心情边缘

乘搭着火车去吉隆坡,似乎很久以前,还在就读Alvls时,才时常做的。

慢慢退后的美景,宛如你在生命中,遇见的人事物。就像一场盛宴,要走的,终究是会离开。

今夏看过的花朵,绽放了,明年再看回,也已经不是同一朵了。

可是,回忆依旧停格在那年的夏。只因,在那男孩的心里,那花,依然清秀。

一段回忆,原本只是一片黑与白的记录;之所以变得彩色,那是因为我们把感情绘上去了。

很多时候,就是我们注入了情感,毫不起眼的,往往是我们最疼惜的。长大后才知道,原来礼物可以是很小,却最有纪念价值。

一个人的笑容,原来是那男孩,一直想要的礼物。

很喜欢这一句话,"当你的心,对某件事,感到确定抑或是不确定,都是坚持下去,最好的理由。"

朋友问到:"你确定吗?"

我没答。只是给予淡淡的微笑。

发现原来,微笑的当儿,眼泪是流进心里的。

05 August 2010

八月里思念五月天

静悄悄地,又到了八月。

暑假也过了一半,可喜的是在这几个星期,得到的感触,竟然比之前的9个月还多,还深刻。

犹记得,当初的一切,都是在八月份开始。然后,随着时间的流逝,回忆走上了一个bell curve。

当那一个个冷笑话,变得不在热呼呼时,剩下的只是刺心的冷漠。

现在的日子,平淡的来,懒洋洋;安静的来,无声无息。每天的思绪,都翻上筋斗,飘了个十万八千里。

日子的千篇一律,就快spot 不到任何的difference了。我还在想,到底那游戏还存在吗?

躲在旮旯处,放逐着自己。原来,有时候放开束缚,就像放开握紧的拳头,得到的或许是个很辽阔的视野。

通常,有机会下去吉隆坡时,都会在巴士上思考一些美丽的词句。这里有一个,

"爱上你的害羞,因为那是你微笑的幸福"

词句的魔法,需要被感动后,才能发挥。而,当我开始撰写这文章时,都是依照心中的感动,慢慢绘出来的。

但愿,总有一天,那字里行间,能够感动着她。

很久以前,有位朋友告诉过我,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在这闷闷的八月里,希望能够为我捎来,那躲在角落许久的音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