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ne 2010

Memory

I am currently using a Netbook.

It reminds me of a friend, who said that she will get into crazy mode when she is under stress.

How I wish to find the button to restart, and not a button to reformat. A memory which does not go vague when time goes by. I dont wish to clear off the chat log. Those are etched deeply into my mind and come back to me every single day.

Can the restart button appear magically somewhere middle of this treacherous path?

14 June 2010

憧憬

走在大道上。

在人群中看不见那所憧憬的,就只好漫无目的地走着。

呼吸间,闻到一股忧郁的气息,安静地诉说它的孤寂。

双手插进口袋里,音乐挂在耳朵两旁,尽情地享受那久违的日光浴。

发现原来,嘴巴说出来的,往往都是一个罩,遮盖着那无法言语的一切。

试,终于考完了。一个结束的开始。

但愿,能够安然无恙。

约了几位朋友,到夏季市集走走。在吵闹声中,发现原来大家都住在自己的泡泡里,在轻碰之间,交流,然后又各散东西。

朋友开始一个个回家去了,而我依旧在这里,像一个拾荒者,不断在记忆深处,挖掘回最美丽,又却最可怕的回忆。

09 June 2010

最近,英国又常下雨了。

这,令人怀疑,她是否跳过了夏天,而进入了初秋。

有人说,"雨天,是神在喜悦中哭泣,因为祂看见浪漫。"

浪漫的雨,就像水一样,灌溉着那凋谢的热情,给予你美丽的遐思。

脚,踏着那潮湿的石阶,回想起一些重要的小事。一个关于雨伞和女孩的故事。

路上行走,因为一个人而平静。纵然雨水滴滴答答,然而却无法激起任何的涟漪。

当你的心安静,它会开始偷偷和你讲悄悄话,让你了解到其实,内心的声音,才能够让你在浑浊的世界里,看见自己。

从以前的胡乱涂写,到现在用心去写。中间的体验,也让我更加相信,

"有些东西,是听心的追寻,结果并不是你得到了什么;而是你找到了什么。"

雨天,让人陶醉。

P/S: 阅读了facebook里关于五月天的故事,若有同感。虽然没有人家那么优秀,但是我深信,创作的路,是独一无二的。唯有相信自己的脚步,才能迈开下一步,一直走下去。

Sharing #1

(5)努力吧 不管成功与否 至少曾经美丽

  漫步林间,你看见一株藤蔓附着树干,柔软与坚实相互交缠,你感动于这静美的一幕。让幸福与归属就此驻足吧。你想。不知未来会有怎样一番风雨摧折?也许藤将断、树会倒,也许天会荒,地将老。你又想。那么,请时光停格在此刻吧。停格即是永恒。永恒里若有这静美的一刻,未来可能遭遇的种种劫难,便已得到了安慰与报偿。



(6)保持单纯

  因为思虑过多,所以你常常把你的人生复杂化了。明明是活在现在,你却总是念念不忘着过去,又忧心忡忡着未来;坚持携带着过去、未来与现在同行,你的人生当然只有一片拖泥带水。而单纯是一种恩宠状态。单纯地以皮肤感受天气的变化,单纯地以鼻腔品尝雨后的青草香,单纯地以眼睛统摄远山近景如一幅画。单纯地活在当下。而当下其实无所谓是非真假。既然没有是非,就不必思虑;没有真假,就无须念念不忘又忧心忡忡。无是非真假,不就像在做梦一样了吗?是呀,就单纯地把你的人生当成梦境去执行吧。


  
(7)偶尔’俗气’…

  吃多了健康食品,偶尔你也想啃一啃鸭舌头和盐酥鸡。看多了大师名剧,偶尔你也想瞄一瞄耳光摔不完眼泪掉不完的连续剧。听多了古典音乐,偶尔你也想唱一唱爱他一百年又恨他一万年的流行歌曲。你知道健康食品对健胃整肠有意义,大师名剧对培养气质有意义,古典音乐对提升性灵有意义,可是,偶尔你其实并不想让自己时时刻刻活得那么有意。人生不需要把自己绑得那么紧。偶尔的小小放纵,是道德的。灵气充满或许接近大人,但偶尔的俗气会更平易近人。



(8)控制情绪 别浪费了~

  今天的你,是不开心的你,因为有人在言语间刺伤了你。你不喜欢吵架,所以你离开;可是你只是离开了那,却没有离开被那人伤害的情境,因此你愈想愈生气。愈有气,你就愈没有力气去理会别的事情,许多更该用心去做去想去处理的事件,就在你漫天漫地的心烦意乱之中,被轻忽被漠视被省略了。因为,你只是一心一意地在生气。在情绪上做文章,这是对自己的浪费,而且是很坏的浪费。毕竟,生气也是要花力气的,而且生气一定伤元气。所以,聪明如你,别让情绪控制了你,当你又要生气之前,不妨轻声地提醒自己一句:“别浪费了。”

  

(9)抓住最好的时机 绝不错过

  你曾经买了一件很喜欢的衣裳却舍不得穿,郑重地供奉在衣柜里;许久之后,当你再看见它的时候,却发现它已经过时了。所以,你就这样与它错过了。你也曾经买了一块漂亮的蛋糕却舍不得吃,郑重地供奉在冰箱里;许久之后,当你再看见它的时候,却发现它已经过期了。所以,你也这样与它错过了。没有在最喜欢的时候上身的衣裳,没有在最可口的时候品尝的蛋糕,就像没有在最想做的时候去做的事情,都是遗憾。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该趁早去做。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愿郑重地供奉在心里,却未曾去实行,那么唯一的结果,就是与它错过,一如那件过时的衣裳,一如那块过期的蛋糕。



(10)偶尔的出离轨道

  某次你搭火车打算到A地去,中途却忽然临时起意在B地下了车。也许是别致的地名吸引了你,也许是偶然一瞥的风景触动了你,总之,你就这样改变了本来预定的行程,然后经历了一场充满惊奇的意外旅行。A地是你原先的目标,B地却让你体会了小小的冒险。回忆起来,你说,那是一次令你难忘的出轨经验。生命中的许多时候不也如此?心无旁骛地奔赴唯一的目的,不过是履行了原本的行程而已;离开预设的轨道,你才有机会发现其他的风景。


  
(11)悄悄 悄悄地 回归平静..

  曾经有一段时间,你心情低落,甚至懒得拉开窗帘,看着窗外的阳光。因此你当然也忘了去看看,窗台上那一盆每天都需要喝水的玛格丽特。如此不知过了多久,总算有一天,你度过了心情的低潮,同时也想起了你的玛格丽特。天啊,可怜的花,她还活着吗?你战战兢兢地拉开窗帘,却见她迎风招摇,花颜可掬。原来在过去的这段日子里,你虽然忘了喂她喝水,老天却没忘了以雨露眷顾她呢。许多事物悄悄地在你的视线之外进行,而且悄悄地安排好了它们自己。天生万物,天养万物,一切其实无须担心……你只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不留任何遗憾…足矣。

05 June 2010

看世界

照常理来说,考试时节应该是没时间书写文章的。就算有,也要假装没有,埋头于书堆中。

我想,考试总是令人沮丧。

来了这里后,才领悟到什么是,"没关系,尽了力就好"。

有时侯,当你全力以赴后,你却还要安静地低头离开。

虽然如此,这一次的考试,更重要的是,给我看见了世界。

大部分人都用眼睛看世界,而发现她的美;
小部分的人用屁股看世界,而成了跟屁虫;

可悲的是,却很少人用心去看世界。

生活中,真正重要的是,你去拼,去搏,然后就仰望天空,说

"我已经出全力了。"

成绩若好,就是你的奖赏;若不好,就再打多一次。

擦干泪水,抹掉血迹,重新出发。

在这纷纷扰扰的世界,要能够,

"寻找自己的优点,原谅自己的缺点,创造自己的特点"。

还记得,在National Service里,有位朋友说过,

"你有被人殴打过吗?当你被人殴打到,连阿妈都晤认得时,
你会想,反正都伤成这样了,大不了就进医院。但是,也要他一起进。 就这样,在不放弃中,反败为胜。"

澎湃的思绪,被释放后,是时候休息了。=)

03 June 2010

When summer is on the way

2nd week of exam has just passed.

The papers are hard, period. Efforts put in, yet, do not yield the results which you might have expected.

You sighed, whined and decided to get a nap.

After you woke up, you realised that, it's time to forget the papers which you can't undo, and study for the next.

Life is about looking through the windshield of your car, and not through the rear-view mirror all the time.

Read a nice quote somewhere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university and a life? In university, you learnt a lesson, and you are given a test. In life, you are given a test, and you learn a lesson.


1 more week to go and I will be able to smell the fragance of freedom.

01 June 2010

围城


城内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走进去。
或许,换个角度呼吸,心情就平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