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rch 2010

些许感触

某天,当有人听到我在UKEC 时,胆敢问我一句,:“那是什么?回大马工作?有谁要回呢? Malaysia is a piece of shit.”

我听后,觉得有点儿悲哀。

虽然我们整天都在埋怨政府,没效率,天秤重来都不能够平衡, 但是,恳请读者们,问问自己,若你的家里有什么问题,你会告诉别人,说你的家是堆粪吗?

眼看五月份的汤姆斯杯会在大马举行,从92年高举汤杯到现在,整整18年了。当我们的球员输了,我们会咒骂,我们会提下三字经,可是,明年的比赛,我们依旧支持我国的球员。我们绝不会说,“臭LCW,赶快输给林丹,打包袱回家吧!”

这是一种对自己身份的认知。若连这份认知都没有,那是教育的失败。

12 March 2010

不知怎么的

不知怎么的,发觉近期内,所写的的文章,都描写自己成一种动物。

糟了,难道来到IC过后,自己变成了一个躲藏在人体内的禽兽?

我第一次写的文章,把自己写成,埋在书堆中的井底蛙,忘记了原来世界并不止是EEE部门那么大。

第二次,把自己写成蚯蚓。一个也是以为世界只在图书馆内周转的思维。

第三次,也就是现在,又看到了自己像只蛇。

蛇,在成长的过程中,会经历蜕皮这阶段。这是最痛苦,最难熬的时段。但是,一旦渡过了这阶段,它又再次拥有新的视野,新的心得。

若非昨日出席了一场演讲,我也几乎忘记了,当初的激情和梦想。

当一个人很累的时候,真的很想双手放开,躺在Hyde Park上的草地上。

那种累,是心灵上的疲倦。

可是,经昨天的讲座的提醒,发现原来,现在自己正经历蜕皮这阶段。

很多时候,要警惕自己,“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若自己不为自己打算,谁会为你打算?

希望蜕皮过后,能变回一个人吧~!lol



07 March 2010

Untitled #2

No title will be given, as the content will be a summary of my random thoughts.

-Is reaching to the stars, far more better than lying on the ground and observing them at night?

I have been dreaming to study in London since secondary school. There are many unexpected roadblocks, detours, or even obstacles in the middle of the pathway in achieving that dream.

And now, here I am.

I know where did I come from. I know how did I make it. But, where should I go from here? How should I go from here?

People always say, persistent will bring you to your goal. However, when you hold on a cup of water for a very long time, your hand will feel tired and pain.

When persistent is just a word to keep the motivation going, you know it's time to rest.

Being on the peak of the hill is fulfilling, yet it's a lonely path to get up there.

To quote a friend's facebook status. "If you want to go high, go alone; if u want to go far, go with many people."

Simplicity is actually not simple at all.

Any minutes spent to plan for the future, is any minutes lost for embracing the present.

06 March 2010

蚯蚓

是时候用华文来书写了。 这也是为了避免倾向于只用单一语文来抒发情绪。

最近,书写像患上了便秘。

要写写不出,但是又有股气想写。那种一气呵成,把心中所想都抛出来的妄想。或许,夸张一点来说,几乎到了江郎才尽,文思枯竭的边缘。

想回来,也许是长时间接触理科的关系吧。理科的词汇深奥难懂,搞懂了也纯粹是为了考试而懂。
不但如此,而且还枯燥生硬,用来书写,未读就先睡了。

所以,某些时候,觉得自己有点儿像只蚯蚓。

它只会一味的往地底钻,越钻越深,殊不知,却忘了,地上的生活,才是多姿多彩的,才是瞬息万变的。

抒情文,写起来却像写议论文。真可悲! 呵呵 =)